不需一 成为一

[糖酒文]酒❤️糖(下)

  早上7点,北方的冬日由于雾霾的原因显得灰蒙蒙,重感冒的Kit躲在自己厚厚的被窝里面不愿意起床,想着自己现在一个人的孤苦伶仃,再对比以前读大学的时候,只要自己有一点不舒服Beam都会特别关照自己,又是榨橙汁补充维生素C,又是亲手煮稀饭,Beam由于自己爱吃肉的原因,所以自己熬的稀饭里面也会加上肉,香喷喷的肉香经常令生病的Kit胃口大开,不知觉的多吃两碗,人在生病的时候会更加脆弱,Kit现在好怀念Beam的手艺。
      越想肚子越饿的Kit干脆起床,全副武装的准备去觅食,打开门却发现地上有一个保温桶,环顾四周也没有人,Kit很奇怪的把保温桶拿进房间。好奇心促使他打开看看,有没有Beam的手艺好,当他揭开盖子的时候,感觉自己都傻在那里了,熟悉的肉香味扑面而来。对于熟悉的东西,人的反应总是特别的敏感,Kit一下子想起了Beam,这个明明就是他的手艺。Kit放下保温桶,冲出房间,开始到处找人,结果未果。或许是自己想多了,Kit灰溜溜的回到卧室,开始品尝熬得软糯的肉粥。喝着喝着,肉粥的雾气催滴了Kit的泪水,当把一碗肉粥都吃完的时候,发现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。
   傲娇的Kit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主动一次,于是拿出电话,拨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,一个即使无数次的删除以后还是铭记于心的号码。响了4声之后,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“喂!Kit吗?”
Kit:“是我,不过我感冒了,声音有点变。”
Beam:“怎么会感冒了呢?严不严重啊,有没有吃药,吃的什么药啊!”
Kit:“不要那么激动,就是普通的感冒,喝了碗粥就好了!”说到粥,突然不知道怎么往下说了,停在了那里!
Beam:“Kit,怎么了,更严重了吗?哪里不舒服?”
Kit:“心里不舒服,难受!”
Beam:“平时你就最多感冒,怎么去了异国他乡还心脏不好了呢?赶快去吃药!”
Kit:“Beam,我心疼!”
Beam: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Kit:“我心疼你,我房间外的粥是你送的吧?”
Beam:“什么肉粥啊,我在泰国,你在中国,怎么可能呢?”
Kit:“你的手艺我闭着眼睛都能闻出来,说吧,怎么回事?”淡淡的声音透着浓浓的无奈。
Beam :“没什么啊,估计是你太想我了, 产生幻觉了!”
炸毛小柯基登场:“Beam,我再问你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,这是怎么回事!”
听到Kit炸毛语气的Beam知道自家小Kit一旦生气起来超级难哄的,只好低声的说道“就是你想的那样!”
Kit:“那你人呢?”
Beam :“在你宿舍楼下的梧桐树下!”
Kit走到窗边,确实看见树下有一个身影,只是不确定是谁,戴着一个黑色的鸭舌帽,一身深蓝色的运动服,在只有几度的中国北方瑟瑟发抖。
Kit:“4楼401,还不快点滚上来,少在那里给我丢人现眼!”Kit把自己的情绪不佳,归结于Beam站在树下时,几个过去的女生一直盯着他看。
门外传来了一阵不规律的敲门声,Kit打开门,果然,门外站着一个瑟瑟发抖的男人,一把把Beam拉进房间,将自己准备好的厚衣服给他穿上,然后开始训话“说吧,怎么回事,你不是在泰国吗?难道会瞬间飘逸了?你知道我最讨厌欺骗的,最好想清楚再说。”
Beam :“就是Pha说你生病了,有点严重,我很担心,所以就过来看你了!”
Kit:“Pha说什么你都信?他要你上天你去不去啊?”
Beam :“他不会拿你的事情跟我开玩笑的,他知道我们的事。。。。。”越来越低的声音,像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一样,最后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Kit抬头看着Beam,从毕业典礼之后已经过了半年,发现Beam变了很多,以前圆圆胖胖的他现在棱角分明,长长的睫毛掩盖不住明显的黑眼圈,整个人散发的很累得信号,想是没有睡好吧!毕竟兄弟四年,心底还是心疼Beam的,“去我床上睡一下吧,看你的黑眼圈,多久没有睡觉了!”
Beam一时还不能适应KIt的温柔,“就一天两晚没有睡而已,我撑得住。”
Kit很诧异的看着他“不管你能不能撑住,现在在我的地盘就要听我的,上床睡觉还是离这出走,你自己选。”
Beam一听要赶自己走,马上脱下衣服飞奔到床上,再看看并不大的床说道“不过,我要是睡了床,你怎么办呢?”
Kit:“我怎么办?难道你要把正主赶出去,我还是睡床啊,快点滚近去点,我还要睡呢。”
Beam:“好的,老大,小的马上给您让位置。”
在Beam的心中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靠着Kit睡觉了,这样的感觉真好,感受着Kit牛奶般的气息,很快的进入了梦想。
看着Beam熟睡的脸庞,想起自己过去的四年和Beam一起的时光,还有那种被人呵护的时光,Kit轻轻的抱紧了Beam,暗暗的告诉自己,或许可以给彼此一个机会。

回到曼谷,Beam照例在医院忙碌着,只是护士们看到Beam医生总是笑嘻嘻的,对病人的态度很和蔼,还经常吃一种从中国带回来的红色包装的巧克力。也有人想分享Beam医生的巧克力,可是被他严肃的拒绝着“这个是我男朋友送的,不能给你们吃,他可是很凶的。”
吃的酒心糖,想着还有2年Kit就会选调到自己的医院实习,Beam心里甜甜。
或许Pha的那句话说的对,幸福如果自己都不主动争取,那谁还能给你幸福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