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一 成为一

[糖酒文]酒❤️糖(上)

答应cccoooppp小可爱的糖酒文来了!

本文的脑洞来自于小时候吃的一种糖果,外面是一层厚厚的巧克力,里面是由酒和白糖混合而成的陷,吃一口脆脆的白糖和低度白酒的味道混合一起,唇齿留香。一不小心就暴露了年龄,嘻嘻!


     大学里面叱咤风云的狂野医生帮在毕业的时候也不得不面临着分别,学霸Pha前往美国医学院排名第一的哈佛大学继续深造,准备硕博连读在基金研究道路上 坚定前行;喜欢中国文化的Kit前往中国学习中医,渊源留长的中国文化吸引着小Kit都不想回泰国;只有苦命的Beam没有在校园的潇洒。
        又是值完一个大夜之后,Beam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,任缓缓上升的水汽包围着自己,就好像以前狂野医生帮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积极热情,总是不断的向上的力量。看看时间,已经早上8点,Beam给Pha打了一个电话,电话响了6声才接通;
Pha:“喂!Beam,怎么想起给爸爸打电话啊?”
Beam:“爸爸,你好意思吗?不就是比我大一个月,还好意思以爸爸自封!”
Pha:“大一天也是大,对长辈需要尊敬的哦!”
Beam:“我谢谢你!长辈!”
Pha:“不逗你了!听你状态不太好,最近很累吗?”
Beam:“累!怎么不累呢?你也是以后要当医生的,难道不知道医生的累!”
Pha:“不!我当初选基因研究这个学科就是不想像传统医生一样的,那样辛苦的上班,所以我应该不存在你说的这种情况。”
Beam:“是!您是大大,是学霸,随便就能考到哈佛大学的全额奖学金,只有我最苦逼。”陷入沉思的Beam心情更低落了,本来是想寻求点安慰的,结果心情更不好了。
Pha:“你有跟他联系吗?”
Beam:“哪个他?”
Pha:“你说呢?除了他还有谁?不就是K”
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才提了一个开头就被打住了。
Beam:“你知道的,我还是不敢给他打电话!”
Pha:“Beam,有的时候或许勇敢一点,幸福来得会更猛烈一些!”
Beam:“但是,如果不是毕业典礼上我说的那段话,他也许就在我身边,而不是冲忙的出走异国他乡。早知道这样,我宁愿什么都不说,至少还能看见他。”
Pha:“有的事情不是表面看的那样,你不说,他又怎么知道呢?我一直觉得在爱情面前应该更勇敢,即使遍体鳞伤,至少我努力过 !”
Beam:“或许你说的是对的,但是我们两个的情况你还不明白吗?天天在一起的兄弟突然变成表白对象,任谁都一下子无法接受吧?”
Pha:“我觉得你做得很对,如果是我,我会更早表白的!”
Beam:“打住!不许你跟我争Kit!”
Pha:“我有Yo了,不会再喜欢其他人了,不过我可以帮你打探一下Kit的意思。”
Beam:“好的,那就麻烦了!”

Pha给Kit打了一个电话,响了很久才接通,那头的声音沉沉的,不像以前认识的Kit。
Kit:“Pha,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啊!”
Pha:“爸爸总要关心下自己的乖宝宝啊!Kit,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哑哑的呢?”
Kit:“宝宝我感冒了,不舒服啊,一直发烧,嗓子也发炎,吞口水都庝呢!”
Pha:"那你有看医生吗?嗓子疼是有炎症了,不能乱吃药了!”
Kit:“知道了,爸爸,比我妈来啰嗦。”
Pha:“谁让你一个人跑那么远啊,说是求学,走那么匆忙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躲谁呢!”’
Kit:“我哪有,就是想趁年轻到处看看,多学习多成长。”
Pha:“Kit,今天Beam给我打电话了,他过得不太好!”
Kit:“是吗?怎么会突然提到他?”
Pha:“我们狂野医生帮,四年朝夕相处,到现在却连名字都不能提吗?”
Kit:“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。。。。。。”
Pha:“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内幕吗?”
Kit犹豫了半天,支支吾吾的说道“Beam给我表白了,在毕业典礼那天。”
Pha:“然后呢?你就逃到中国去,对我们都避而不见吗?”
Kit:“也不是,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!”
Pha叹了一口气,“Kit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,因为你是我们三个人年龄最小的,所以平时我们都让着你,宠着你,让你养成了这种傲娇的性格,但是你作为一个男生,如果有问题,不应该是积极解决吗?光逃避是怎么回事!”
Kit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应他,虽然我们在一起四年,但是是作为兄弟情,姐妹友谊的四年,却不知道他居然跟我表白,让我接受不了!”
Pha:“那你想想你对Beam的感觉,想想这四年来对你的照顾。”
Pha:“有些事情或许是因为自己没有看透,试着用自己的心去看看,去感受吧!小Kit,爸爸只能帮你这么多了!”
放下电话,Pha给Beam回了一个信息,Kit生病了,这个是地址,你去看看吧!
Beam接到信息后,就定了连夜飞往中国北京的机票,正如Pha所说,或许再主动一点,幸福就离自己更近。
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5)